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频道>详细内容

党建频道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二 ——学报告 谈感受 话心声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5:15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报告内容紧凑,高屋建瓴,让人无比振奋、深受鼓舞,观山幼儿园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我们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将行动与思想相统一。

一、线上齐观看,原原本本学

10月16日上午,观幼党员教师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热议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成就,憧憬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辉未来。

二、书记上党课,联系实际学

11月2日,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为党团员教师上党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章节,提出了全体党员教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要求,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全体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党团话心声,深入思考学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观幼人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为祖国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教师,我们也应该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身作则,立德树人。

魏枫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二十大会议就从总结中国这些年来的不断进步和取得的光荣成就开始的,学习报告后我也从心底里,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信与自豪。

  孙玲:党课上顾书记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亲身见证历史、参与书写历史,更应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之歌。党课上我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其中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令我倍感振奋,这既是历史的赓续传承,又是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团员的新号召。作为一名幼教人,不仅要不忘初心使命,还要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昂扬奋进,潜心育苗。

  季莺:时光荏苒,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来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十年,我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身作则,保持进取担当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前教育领域中不断钻研,深耕细作。

  朱海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基层党员,作为学前教育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坚守科学育人第一线,不忘入党初心,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而努力奋斗!

  谢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幼儿教育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努力成为照亮孩子们心中希望和梦想的那束光。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教育力量。

凝心聚力开新篇,奋楫扬帆正当时

观幼人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牢记教育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221d9f7e3c57441b863333b4a3d169e4.png

     ee11e8c58d3d4728994a44af723d575d.pn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