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频道>魅力党建>详细内容

魅力党建

【一校一品·爱立方】风劲帆满图新志,团结奋进开新局 ——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二)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6-14 14:41:57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观山实验幼儿园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一主题开展以儿童为中心的民族团结活动,进一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幼儿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帮助幼儿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

一、升旗仪式上感受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升旗仪式上,小主持围绕民族团结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进一步宣传民族团结的意义,营造了幼儿园民族团结活动的良好氛围。升旗仪式使幼儿知道了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让民族团结的思想根植于每个幼儿的心中。

二、文化体验中增进情感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各级部开展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民族教育活动,提高幼儿学习民族文化知识的兴趣,把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埋藏进幼小的心灵。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幼儿感受了民族风情,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
    1.品尝民族美食

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各少数民族受地理和宗教等因素影响,形成了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小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尝试制作并品尝民族美食,感受民族特色的味道。

2.趣玩民族游戏

庆祝民族节日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民族风情的集中表达。中班幼儿在了解壮族三月三、蒙古那达慕节、高山族背篓会的基础上体验了妙趣横生的节日游戏,感受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节日氛围。

3.展示民族服饰 

 五十六个民族是五十六朵绚丽多彩的花,各民族服饰承载了其民族发展的历史文化内涵。大班幼儿通过民族服饰展示活动,了解了一些民族的服装特色和礼仪,体验了“民族大家庭”的多彩文化,增进了孩子们民族一家亲的情感。

   幼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亲身体验了民族大融合,将爱国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在心底,绽放的笑脸上也写满了自己的成长:“爱我中华!”观幼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信念不动摇,让各民族灿烂文化植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使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

5876df0736a2419492ca51d1c04bd135.jpg

492d2f68f3ec4fca8d8d2f455eea85bd.jpg

7758d8c7c7bc4e798572daf3ea06d09a.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