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频道>魅力党建>详细内容

魅力党建

【一校一品·爱立方】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2023年度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1-16 15:5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志、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目标,2024年1 月16日,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先要提升党员思想自觉,打牢思想根基。党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感受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对锤炼党性、解决自身问题的指导意义。

       党员们还利用谈心谈话,联系个人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交换意见。

       党支部书记顾颖代表班子做了述职,从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及特色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本年度,观幼党支部获思廉月活动优秀组织奖、无锡经开区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锋号”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观幼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抓党建常规工作、抓支部自身建设,以“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为指导,推动观幼各项工作的发展。

       刀口对内自查自省,是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品格。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营造了严肃认真的氛围。支部党员以“三省吾身”的自觉,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刀刃向内“挖病灶”、直指要害“亮软肋”,挖出自身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展现了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

       真正的批评,是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的批评,是把对问题的直言不讳和对同志的关心呵护相结合的批评,需要的是勇气和党性。观幼党支部的党员们“打开天窗说亮话”,站在利于个人成长、利于事业发展的角度,实事求是点问题,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使批评成为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的有力武器。接着,党员们提出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忠言逆于耳,良药苦于口,党员们表示,对于批评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支部书记顾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党味”、有“辣味”,有“真味”,党员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接着,顾颖书记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能力素养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观幼党支部将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点,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见行见效。

352b0cda1dda4ab591f6c182048af6e5.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