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频道>魅力党建>详细内容

魅力党建

【一校一品·爱立方】冬训聚合力 奋发开新篇——冬训系列活动一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1-26 16:25: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2024年1月26日,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召开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员冬训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根据区教育局党委冬训文件精神,制订了《观山实验幼儿园党支部2023-2024年度冬训工作实施方案》。会上,顾颖书记从冬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部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主要学习内容有5个方面,分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五 次、六次全会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是冬训工作的指导思想之一。为保障冬训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冬训活动可以增加下形式:专题研讨、读书分享、书记党课等系列活动。结合小组学习、自主学习、云端共学等多种学习模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党支部书记顾颖提出,以“你好,邻居”为主题,联合观竹社区党支部,系列推进经翎先锋“比心”志愿活动,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党员周易娟:我分享的金句是: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我比较喜欢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比如节日、民俗、民间工艺等,这些元素我也会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运用到。正是因为在这样的理论指引下,我自觉成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更好地推动自己的工作。

       党员朱海燕:我分享的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的金句:温暖的生活气息,复苏的忙碌劲头,诠释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的追求,也展现了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这让我联想到了我们的观幼教师团队。在“爱立方”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我们观幼这一年来各项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保持活力,一起奋斗。

       党员徐青青:我分享的金句是: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敢闯敢拼的创业者,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观幼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人的贡献,在这样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集体荣誉感中,我们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为导向展开,使党员们坚定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念。

       冬训部署聚能量,学思践悟强担当。接下来的工作中,观幼党支部将有效发挥冬训理论学习“加油站”的重要作用,坚持实践导向,学做融合增强培训实效,推动党员在实干中强化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

073f1df20dae4a7789cb7bc9f81b4f26.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