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至味清欢馄饨香 至上服务暖人心 ——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食堂花式包馄饨大赛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6-20 14:3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我们江南一带,有“夏至吃馄饨  热天不疰夏”的说法,意思是吃了馄饨,不长痱子,夏日不苦夏,健康度过。在夏至来临之际,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食堂大厨们走进幼儿课堂,展示花式馄饨的精彩技艺,带领幼儿一起包馄饨、吃馄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注入能量,展现食堂人员“立足美味 关爱儿童”的五心服务品质。本次活动分两部分,分别为花式馄饨大比拼,大小厨师一起包。

花式馄饨大比拼

随着评委老师的一声令响,食堂气氛空前高涨,工作人员们各个动作麻利熟练,馄饨皮在她们的手中飞转,放馅、捏口,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一只只小巧而精致的馄饨从她们手里如同魔法般的变了出来,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馄饨呈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像金鱼,有的的像元宝,虽然包馄饨的方法各不相同,但丝毫不影响她们包的热情。最后,评委们从包馄饨的速度、所包的馄饨馅量是否适中、外形是否漂亮等几方面进行考核评分。

大小厨师一起包

食堂工作人员将自己的花式馄饨装盘,走进大班教室进行展示,并带领幼儿一起体验包馄饨。“先把馄饨皮摊在手掌,用手指蘸了水在馄饨皮上画个圈,然后把馄饨馅放在圈圈的中央。接着卷一卷、捏一捏、包一包,一个馄饨就完成了。”小朋友们一边做一边说,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锅里的水噗噗沸腾了,馄饨上下翻滚煮熟出锅。每一位小朋友都变成了“小吃货”,小碗里还没吃完,一个个嘴里嚷着“还要还要!”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幸福的笑容定格在每个脸上。

此次包馄饨活动,展示了观幼大厨们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参与幼儿课程的五心服务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品尝了劳动的甜美,给他们童年的记忆抹上了亮丽的色彩。

5dac9b3bcd0244f68fb5429d0dae53aa.jpg

f2690730d3e24786bb937507b45cc60e.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