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11 12:3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伴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精彩的网络世界不可阻挡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孩子们的网络安全,不仅仅是广大家长朋友所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所关心的问题。3-6岁的孩子正处于人生启蒙阶段,更是求知、求新、求奇心切,他们对五彩缤纷的网上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究欲望。为引导幼儿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充分正确发挥网络在他们成长中的积极作用,我园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

     建议各位家长应当与幼儿园一起引导和帮助幼儿正确处理学习和上网的关系,教育幼儿自觉远离网吧等一些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

     2.根据互联网的自身特点,加强幼儿网络安全教育。

     希望家长结合孩子的特点,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教育,教育和引导幼儿文明、健康上网,不浏览不良网页。注意培养幼儿健全的人格,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辨别能力和选择能力。

     3.引导孩子理性对待手机,合理文明使用手机。

     智能手机其实就是一部完整的电脑,由于性能的快速提升,智能手机在很多方面的性能已经远远超出了早期的电脑。幼儿的自制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智能手机容易陷入无节制的上网、游戏中。长期毫无节制地使用手机,对正处于生长期的幼儿来说,会对其视力、大脑发育、骨骼形成等多方面都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还容易接触到不良网站、暴力网络游戏等多方面的有害信息。因此,建议家长们不要让孩子过早的使用手机,要引导他们理性对待手机,合理使用手机。

    4.教育孩子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家长平时可以通过与幼儿聊天、阅读等机会,引导幼儿正确看待网络学习,了解网络的正确使用方法。幼儿需要借助网络学习时,尽量有家长陪同。

    5.提高监督意识,及时上报。

     请广大家长朋友积极参与涉及未成年人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的监督,发现重大问题应立即向上报告,并积极配合公安、通管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联动处置工作,提高有害信息尤其是典型案件的发现和处置效率。希望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让教师和家长一起以身作则,在引导、教育孩子的同时,和孩子一起正确认识互联网,并健康、安全、文明上网。


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

2023.9.11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