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闲话幸福 疏通职业倦怠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18 10:34:37 浏览次数: 【字体:

养树先养根,育人先育心。作为一所注重教师培养、职业发展和心理健康支持的幼儿园,观山实验幼儿园特邀请了知名心理学专家吴志伟先生,他以其丰富的教育经验和独到的心理洞察,为教师门带来了一场极具启发性的讲座。

活动现场,吴志伟老师以“教师幸福之道”为主题,通过互动、分享和案例解析等环节,生动形象地揭示了教师在职业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心理困扰和解决方法,深入探讨了幸福感的各个方面,包括个人情感、社交关系、工作成就感等。他提到,幸福感不仅对个人有益,也对整个教育团队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通过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和即兴创作等活动形式,教师们亲身体验到了吴志伟老师所传达的心理健康理念,并从中获得了宝贵的启示。

心育有法,花开有时

参加讲座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俞老师说:“通过这次讲座,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幸福感对我们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我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和教育能力。”

王老师说:“非常感谢吴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提升幸福感的方法和技巧。”

彭老师说:“作为教师。要学会关注自己的情感需求,保持积极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合理分配工作与生活的时间,从而实现个人和工作的平衡。”

教师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只有心理健康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幼儿。关爱教师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积极的情绪,在一张一弛中,更智慧地处理事情,更乐观地对待问题,共同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

在这个特殊专属的节日,

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活动,

注入别样温情人文关怀,

感受育人的价值与幸福。

4496a711282249338c097e7b73c4398c.jpg 

05d8028a04024cd2ab3e296c01fb60c9.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