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那些关于观幼教师的仪式感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18 10:47:41 浏览次数: 【字体: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激励所有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特开展“温情尊师 幸福从教”系列庆祝活动。

围炉“佳”话 共画成长未来

观幼青年教师比例很高,她们充满激情,有想法、有冲劲、有创新,但同样充满困惑。

“爱立方”党组织的号召与带领下,园部组织老师们围一方天地,以“今天的老师缺什么”为主题,共同谈个人成长,谈职业规划,谈发展需求,畅聊工作生活中的小事件。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互相启发,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愿和对未来的期待。有的老师表示希望能够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实现个人的职业目标;有的老师则希望能够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更高效地完成工作。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让观幼的教师团队充满了正能量和向上的动力。

授业解惑,不忘热忱与初心

长灯不灭,点亮希冀和传承

同时,园部领导了解到教师们的成长点滴与困难需求,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成长心得,为年轻教师提供支持与鼓励,引导她们且行且思,始终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锻炼自己的心态和能力,在工作中学会换位思考,做一名有思想有温度的青年教师。

又见秋光满,处处桃李香。活动最后,顾园为教师们推荐书籍《倾听幼儿——马赛克方法》,鼓励大家多倾听多观察多思考,从书籍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

立德树人 恪守师德底线

教师节前夕,老师们进行《新时代教师十项基本行为准则》、《无锡市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负面清单》等师德师风文件学习,所有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宣誓,引导教师自觉践行师德规范,恪守师德底线,把职业道德规范转化为自觉实际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规定,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受幼儿尊敬、让家长满意、赢得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全体教师签下了《廉洁从教承诺书》、《拒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开承诺书》。

师泽如光,虽微致远。

一颗恒心,耕耘不辍,

以爱育爱,勇担使命。

在这个充满耕耘和汗水,

甜蜜与收获的季节,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8f39b28c147d429398fec78814a46ff3.jpg

470ef32922224d7db8400ace4fc131da.jp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