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慧”做班主任,同心共成长——新手班主任共研沙龙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01 13:34: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新任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2024年2月29日,无锡市观山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慧’做班主任,同心共成长”新手班主任共研沙龙,园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中心力量,是幼儿园发展的基石。活动中,开学以来几位新班主任分别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继而由优秀成熟型教师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给新班主任们切实性建议。老教师们耐心地为新班主任答疑解惑,让他们调整心态,增强对班主任工作的信心,她们也强调了如何在日常教育过程中巧妙运用教育心理学,从专业的角度关注、支持幼儿的发展以及开展家长工作,实现亲其师、信其道的效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结合前期的调查结果,围绕新班主任关注较多的几项班级管理能力,通过重点研读两个真实案例,老师们分组讨论并现场演绎,本着真实展现了解决问题的策略及应用。

       最后,园长顾颖对新手班主任给予了鼓励:首先,以四个追问,启发思考。作为班主任,要有目标感、要有较强的自驱力、要有多位人生导师、要有协作意识。其次,提出了“153”行动,赋能成长。1是指精读一本班级管理书籍;5是指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班务计划或月计划、撰写一篇班级管理案例、独立策划一次家长开放日、组织一次高质量集体活动、梳理一个完整自然课程;3是拜访对话三位名家班主任。最后期待观幼所有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努力修炼“四力五性”即亲和力、组织力、执行力、沟通力;做事的主动性、条理性、坚韧性、包容性及豁达性。

      本次共研活动为新手班主任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以后的工作中,每一位新手班主任将秉持教育初心,发扬前辈的敬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b99a83ab254b495a9161c1f22c1666cd.png

c4385e63d5d149fc9bc749424856ab98.png

8b36392c6f0640b6a7dd77e469b50bd0.png

a9cfe67a4a374f738133833e6f471a4b.png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