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健康在线】如何挑选“儿童食品”

来源:观山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11 13: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开网络搜索儿童食品,儿童水饺、儿童牛奶、儿童方便面、儿童馒头等产品琳琅满目,销量也比较好。但是有的产品打着儿童食品的幌子,产品成分与成年人产品并无区别,也有的产品为了提升口感,可能存在违规使用添加剂的情况。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营养需求大,父母总想把最好的给孩子,于是各种“儿童食品”开始堂而皇之的就出现了。如何挑选儿童食品,成了家长们关心的热门话题。下面就教你一个小妙招,如何通过产品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指导我们如何挑选儿童食品。

1.配料表看顺序

越排在前面的成分含量越多,排在最前面的就是含量最高的原料,尽量选择天然原料在前面的,食品添加剂在后面的。

2.配料表看长短

配料表越短,说明添加成分越简单,尽量选择配料表简单的。

3.看营养成分表

以儿童酱油为例,下面两款中一款是标注有机儿童减盐酱油,另一款是普通的减盐酱油。

注:酱油 1g≈1mL。

对比发现,两者含钠量几乎一致(儿童酱油40.9mg/ml VS 普通酱油41.1mg/ml),但价格确是贵了10倍都不止(儿童酱油152ml 39.8元VS 普通酱油1520ml 16元)。

总之,挑选食品时不能只看见“儿童”两个字便一买了之,要特别注意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别花了大钱买了假的“儿童食品”。

终审:观山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